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点行动”捣毁脱衣舞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46 兰州晨报

  “零点行动”捣毁脱衣舞吧本报暗访报道引起省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稽查人员秘密潜入近日,兰州市文化稽查队得到线索,位于西固区古城夜市内的百乐门酒城每天凌晨1时左右,都要关闭大门上演“色”味浓重的脱衣舞表演。兰州市文化稽查队通过先期暗访后,制定了一套严密的行动计划,由该队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实施捣毁行动。

  19日晚10时许,市区两级文化、公安部门按照部署秘密潜入西固区百乐门酒城。

  本报也派出暗访组与文化、公安部门联合行动。

  当晚近11时,西固区百乐门酒城的“节目”在嘈杂的音乐声中开始。

  脱衣表演令人作呕经过1个多小时的歌唱表演后,1月20日零时45分,脱衣舞表演正式开始。音乐响起之后,一20多岁的女子戴着面具、着“三点式”登台献演。该女子先是用极其露骨的动作脱去缠在双臂之间的薄纱,之后,又解去系在腰间的一点围裙。

  这时,观众掌声雷动,该女子也加大动作幅度以迎合观众的“兴致”。此后,该女子做出的动作更加令人作呕。

  稽查捣毁脱衣舞吧零时50分,一青年男子突然从酒城门口处跑进调音室。不久,酒城演艺主持人拿起话筒说:“演出立即结束,请舞女马上下台。”这时,早已潜伏在现场的文化稽查及公安民警立即出击,将该酒城主要工作人员及脱衣舞女抓获。

  与此同时,在酒城外守候的稽查及公安民警砸开紧锁的酒城大门进入酒城控制局面。在执法人员的勒令下,酒吧员工打开了灯。

  本报记者发现,这个酒城面积近600平方米,南侧还有一个“黑灯舞池”。在场的200余观众随即被执法人员逐出酒城。

  酒城属无证经营凌晨1时许,执法人员查扣了酒城的音响设备。

  在当晚的行动中,该酒城老板王某、主要负责人陈某、脱衣舞女夏某及其经纪人被抓获。酒城多名工作人员也被警方留置进行调查。

  据西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李指导员介绍,该酒城原是一家大众舞厅,改成酒城还不足一个月。之前,治安科也接到过群众的反映,但多次组织民警前往暗访,都没有掌握到相关证据。经查,该酒城不但没有任何手续,纯属无证经营,还涉嫌组织色情表演。

  为此,警方将对该酒城予以坚决关闭处理,相关涉案人员触犯刑律的将予以刑事处罚。

  记者与“舞者”对话随后,记者在百乐门酒城调音室内与脱衣舞表演者进行了对话。

  记者:你叫什么名字?年龄多大?

  老家是哪里的?从事脱衣舞表演多长时间了?

  舞者:我姓夏,29岁,四川德阳人,从事色情舞蹈表演半年多时间。

  记者:以前从事什么职业,在哪里学会跳“舞”的?

  舞者:以前从事化妆品推销,后难以为继才改行,最初在深圳学习一般表演舞蹈。一年前来到兰州,开始学习跳艳舞。由于没有“专业”人士指导,只能买来光碟跟着学习。

  记者:一般每场表演多长时间,每晚能跳几场,一场能赚多少钱?

  舞者:一般每场表演只有17分钟,特殊表演则要看老板的要求,最长可以达到45分钟。好的时候,平均每晚能跳五六场,普通艳舞一场能赚80元,特殊表演一场能赚150元。

  记者:你知道自己的行为已触犯刑法了吗?

  舞者:不知道。

  文/图本报采访组

  依据《刑法》规定,犯组织淫秽表演罪,将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单位犯本罪,对单位处罚金,并对直接负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按前述两个标准定罪处罚。

  本报采访组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