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游水车博览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46 兰州晨报

  西湖小学张馨月

  8月26日那天,是兰州水车园向人们开放的好日子。我们全家前去观看了这一盛景。曾被誉为中国“水车之都”的兰州再现了五十多年前的黄河两岸水车林立的壮观景象。

  水车园的门是木头制成的,好像两座山,它们分别代表白塔山和五泉山,旁边的水

池代表的是黄河。

  走进水车园的大门,首先跃入人们眼帘的是兰州水车发明人段续高大的石像。段续左手拿书,右手放在胸前,衣服随风摆动,仿佛正在思索。段续深感兰州黄河两岸农民深遭干旱之苦,苦心钻研,发明了水车,为本地农业生产做出了重要贡献。兰州人民至今仍未忘记他的功绩,所以造其塑像纪念他。

  再向西走有一个喷泉,在阳光的照耀下活像一个个顽皮、活泼的“小孩子”。“小孩子”欢快地叫着喊着好像在催着我们看天空。啊!一道彩虹真美呀!向西走过了花草地带,就是各地各类水车的仿品,有手推的,既能健身,又可以把水提上来;还有脚踩的,踩着这种水车心里很舒畅;手转的转起来很轻松,像收割机一样转一下就过一个板。许多大人、小孩都在这里参与活动。

  水车给人们带来了很大帮助,它可以浇灌农田,可以磨面。再向前走有一片草坪,草坪上的卡通广播重复播放着水车园的简介。继续向前走有几轮木制水车矗立在黄河边,真像一条条龙盘在黄河边上。最大的水车轮子直径是16米,非常壮观。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会动心吧?来吧,请到我家乡来,我和家乡会张开双臂欢迎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