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对一朵花的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3:46 兰州晨报

  兰州二中高二十一班姚远

  冬天来得很快,屋里虽有暖气,但也能感受到一份凉意。我站在窗前,不觉有几丝寒风渗了进来,仿佛能看到呼出的热气。但玻璃上的雾与流动的水珠却真真切切,给初冬的夜蒙上了神秘面纱。万家灯火,朦胧成一片,给戴眼镜的我造成淡淡的忧思。自感无趣地躺在了阳台上的睡椅里。

  窗台边的一朵小蝴蝶兰花,在玻璃与灯光的映衬下,引起了我的思绪……

  它那么脆弱,在这个残酷的冷夜,即将被扼杀。想到此,我不禁有些惋惜,感到周围寒气袭人。

  我起身回屋,披了件外衣,倒了杯热水,放在手心,温暖冰冷的内心。猛然一回头,望见了茶几上的一簇假郁金香,在彩灯照耀下,绚丽夺目。然而谁也不会惊奇,我知道它们永远在这,永远可以看到,直到我审美疲劳为止。

  还是惦记着小蝴蝶兰花,情不自禁又到窗前,倒在椅子上,长叹了一声。它孤独地立在这儿,尽情地绽放着。可又有谁知呢?真的美,还是假的好?

  思绪是风筝,情感是剪刀,剪断了线……

  我离奇地想到了一个个美丽的爱情故事,被演员唯美地搬上银幕,让多少少女流泪。可世上终没有完美,也没有那么多巧合,我们总是在自欺欺人,勾画内心理想而虚无的世界。全是假的!或许,或许假的更完美吧……

  还有美丽的风景,绝迹于喧闹的都市,我们只能在九寨沟、张家界欣赏……

  不!等等———一幅画猛然闪过,我瞬间回想起一次出游:我独自一人,骑着单车,沿着黄河走了好远好远,在一片寂静的河滩前,曾望见一片水草绿洲,确实美如仙境。

  就在那一刻,我的心豁然开朗:美景就在身边,美丽的故事即使不能完美,但我宁愿相信有一个是真的!

  想到这,我望了望那朵兰花,它纤细的身体,美丽的容颜就在眼前,粉白的面颊微微泛红,羞涩地低着头。这不是徐志摩笔下的日本女子吗?我笑了。

  也许完美不存在,但美真的存在,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