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寿3万名营销员建希望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03 信息时报

  “公司捐赠‘希望小学’了,我们更应该克服自身的困难,为‘希望小学’出一份力!”这是记者前几天在地铁上听到一市民在电话中和别人的谈话内容之一。在该市民的口中得知,原来他是中国人寿保险广州分公司的一名普通业务员,捐赠“希望小学”是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在全省各市分公司范围内发起的一个公益活动。

  30000名营销员开展捐赠

  带着对该活动的疑问,记者走访了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及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郑冬先生。郑总表示,本次名为“让爱心传递希望”的活动是中国人寿与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的一个公益项目,本着为广东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构建和谐广东贡献绵薄之力的目的,国寿广东省分公司在公司个人营销事业十周年纪念之际发起倡议,号召公司30000名营销伙伴积极开展捐赠的方式,从2006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所销售的人寿保单的收入中筹集资金,通过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广东省内援建一所“希望小学”,并对在该小学中的贫困儿童提供定向资助,使更多的贫困儿童能重返校园,继续自己的学业。

  客户与营销员可联名捐赠

  记者从国寿的内部刊物上了解到,此次捐赠“希望小学”在广东国寿内部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原来中国人寿在全国各地的分公司一直都有捐赠“希望小学”和捐助贫困学生的活动,最近一次就是去年四川和吉林省捐赠了一所“希望小学”。郑总特别强调:“我们广东是全国的经济大省,而寿险行业的整体规模在2005年更是全国第二,这都有赖于全省14家人寿保险公司的共同努力,全体寿险营销员都应该负有建设社会回馈社会的责任和义务,而国寿作为占半壁江山的行业老大,更应该起到应有的带头作用,所以在捐赠“希望小学”这样奉献爱心和播种希望的公益事业面前,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记者采访当天还看到一名市民亲自来到广东国寿的办公室捐献现金,该公司的客服人员热情地接待了该市民,并解释了本次活动的方式,原来国寿这次活动主要以营销员内部捐赠为主,营销员和公司均无权直接收取捐赠基金,而在活动期间购买该国寿长期寿险保单的个人客户,即可与营销员一起作为共同捐赠人(客户无须另外捐赠),一起列入所援建的希望小学的“爱心档案”捐献册上。

  针对此次中国人寿与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联合活动,记者还采访了广东青基会的有关人士,该人士表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广东是政府、企业和社会大众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社会各界能积极投身于“希望工程”的事业中去,希望更多像中国人寿这样的企业能为构建和谐广东贡献一份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