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饵钓出大鱼 芝罘警方缉毒大突袭案犯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36 青岛新闻网

  最新消息 继20日凌晨将9名涉嫌吸毒者全部抓获归案后,从当天深夜到昨日凌晨,芝罘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顺藤摸瓜,一举将3名毒贩现场擒获。

  [前情回放]

  20日凌晨1时20分许,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刑侦大队接群众举报———三站市场附

近某宾馆内有人吸食冰毒。在确定举报情况属实后,凌晨2时,刑侦大队三队的5名刑警对该宾馆进行突袭,在短短8分钟时间内,将四男五女共9名涉嫌吸毒者全部抓获。

  突破:

  买毒者作“饵”钓“上线”

  20日下午,芝罘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三队对当日凌晨抓获的9名涉嫌吸毒者进行了突击询问。在强大的政策攻心下,一名吸毒者愿意配合警方,抓获 “上线”(即提供毒品者)。为确保万无一失,刑侦大队大队长孙宝东亲自部署,精心布下了一个“口袋阵”。

  当晚18时30分左右,在警方的严密监控下,“诱饵”拨通了“上线”的电话: “有没有‘货’?”

  “有!”对方急忙回答。

  当听说“诱饵”立即要货,“上线”却并不急于交易,声称自己正在饭店吃饭。

  刑警立即授意“诱饵”半小时后再联系。

  半小时后,“诱饵”第二次拨通“上线”的电话。对方问“诱饵”要什么,“诱饵” 按照警方的事先安排开口要了1盎司(计量单位)的冰毒。但“上线”称管“货”的人不在,他没有钥匙,要等他回来再说。

  因为“诱饵”之前一直从这个“上线”处拿“货”,并且还有一些买“货”的毒资没有支付,警方判断“上线”不积极的原因可能跟欠毒资有关,命令“诱饵”再次打电话催促对方。

  果然,“上线”在电话中称:“你上次欠我的钱还没给我,怎么办?”

  为尽快能与其接头,刑警示意“诱饵”立即答应对方,这次会将上次所欠毒资一并还清。

  对方这才答应见面,并将交易地点选在位于幸福的家世界超市门前。

  “上线”称:半个小时后我就会到。

  等候:

  近4小时毒贩未出现

  当晚19时左右,刑侦大队三队队长于建华、副队长肖文率领7名刑警驾驶三辆车悄悄来到交易地点———家世界超市。根据周围环境特点和现场的实际情况,三辆车迅速分不同方向占位,抓捕人员也进行了严密布控。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上线”钻进“口袋”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上线”却没有现身。

  “诱饵”焦急地拨通“上线”的电话。电话中,狡猾的“上线”一会称走到这儿了,一会称走到那儿了,就是不说什么时候到。从19时到23时,4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诱饵”数次与“上线”联系,但狡猾的“上线”就是不说自己的方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空气似乎凝固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刑警们神色也越来越凝重,有的刑警甚至有些沉不住气了。

  难道我们被毒贩耍了?还是行动计划被暴露了?

  面对刑警们的焦虑,队长于建华却镇静自若,他已经意识到面前的对手不是一个普通毒贩,有可能他正在附近暗暗窥视。他告诉大家,一定要沉住气,再等一会。

  抓捕:

  俩毒贩就地被擒

  果然, 23时30分左右,“上线”主动打来电话称“快到了”。不久,一辆浅色的大面包车突然从附近的立交桥冒出来,闯进了刑警的视线,一直开到家世界超市门前的广场上停了下来,但车并未熄火。

  凭经验和直觉,刑警们断定:就是他!说时迟,那时快,几辆车门同时打开,几名刑警快步冲到面包车面前,一把将车门锁扭断,直奔车内的“上线”而去。

  当时,车内共有两名青年男子,在驾驶与副驾驶位置之间,两把70公分长的砍刀闪着寒光。看见从天而降的警察,俩男子一愣,随即反抗,拼命挣脱。面对负隅顽抗的毒贩,于建华队长一声大喝,一边将拼死反抗的歹徒摁住,一边将其往车下拖,拖下车后,一把将其摁在地上,戴上了手铐。

  将二人制服后,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一宗冰毒和一宗摇头丸。随即,刑警将二人带回刑侦大队连夜审讯。

  凌晨:

  一买毒者自投罗网

  昨日凌晨1时左右,就在刑警对抓获的两名毒贩进行审讯期间。其中一名毒贩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在刑警的示意下,毒贩接通了电话,一名买毒者想要摇头丸,约好立即在地方港立交桥附近进行交易。

  见有人自投罗网,刑侦大队三队的6名刑警立即驱车赶到地方港立交桥桥头,很快对现场进行布控,让毒贩通过电话与买毒者联系。不到五分钟功夫,一辆夏利车悄悄停在立交桥桥头。一男子走下车,晃晃悠悠地朝刑警的车走来,敲开车窗。

  “是来拿‘货’的吗?”刑警不动声色地问。

  该男子的“是”字刚一出口,早就布控在周围的刑警一拥而上,将还没来得及反应的买毒者摁倒在地,将其制服。在其驾驶的夏利车内搜出两把砍刀,并从其身上搜出了部分毒资。据查,该买毒者今年26岁,系烟台人。

  [新闻链接]

  近几年来,芝罘公安分局对贩毒、吸毒进行了多次严打,先后破获了多起贩毒和吸毒案件,对贩毒、吸毒犯罪给予了沉重打击,贩毒、吸毒案件大为减少。去年震惊全国的跨国贩毒大案就是在芝罘警方的积极配合下成功破获的。

  芝罘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打击涉毒犯罪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警方一定要加大力度,对涉毒案件坚决露头就打,不能使其蔓延。根据《刑法》规定,贩卖毒品情节严重者可判处死刑,警方告诫广大年轻人,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和家人的幸福,不要铤而走险,走上吸毒和贩毒的不归路。同时,警方也呼吁市民,发现贩毒和吸毒人员要及时举报,举报电话:6651694。记 者 王晓丹 摄影 王轶通讯员 任路明 孙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