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22日电(记者余瑛瑞)记者从22日在厦门召开的闽台两地城市景观及园林绿化研讨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第六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定于2007年9月在厦门举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园林花卉界高层次的盛会,已列入福建省和厦门市的重大建设项目。

  第六届园博会园区规划面积约6.76平方公里,是历届规模最大的园区。主要包括园博岛、闽台园、中华教育园、石文化园、温泉岛等功能区和相关配套设施。在园博园主展区,将规划建设为以北方园区、江南园区、岭南园区为代表的国内三大园林流派园区,以及民族风情园区、现代园区、国际园区、闽台园区、风景园林师园区和公共园区。其中,闽台园占地17.27公顷,由福建、台湾有关城市和企业共同建设,园区将围绕“曲艺、园艺、茶艺”充分展示闽台两地的园林风格和文化风情。

  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厦门与台湾在地理、气候、人文、习俗等诸多方面都十分相近,在城市景观建设和园林绿化美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诚挚地希望台湾同行对“园博园”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并邀请台湾园林界同仁到厦门参与“园博园”的建设,在新世纪由海峡两岸携手弘扬祖国悠久的园林文化,共同建设一座富有时代特色的经典园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