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完成中小学危改 10市县行政首长将受严厉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6:41 新华网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教育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卫留成21日上午将一张金额为100万元的“大支票”,递到文昌市有关领导手中,以嘉许该市在去年中小学危房改造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出色成绩。

  三亚、文昌、五指山、定安、屯昌、昌江、陵水、琼中等8市县去年扎实完成危改攻坚任务后,省政府今年将斥资1.7亿元清除其余10市县及洋浦中小学现有D级危房。

  卫留成在会上分别与海口、琼海、东方、澄迈、白沙、保亭、儋州、万宁、临高、乐东等10市县及洋浦签订了危房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按责任书规定,列入第二批危改计划的海口、琼海、东方、澄迈、白沙、保亭、洋浦的危改攻坚工作须于8月31日前完成;第三批的儋州、万宁、临高、乐东须于11月30日前完成。否则,该市县行政首长将受严厉问责。

  记者注意到,用时仅一个半小时的此次会议,所有领导讲话都非常实在。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教育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守初在要求第二、第三批危改市县“要做好规划、要实用、要节俭”时,特别加了一句“要有厕所”。

  第一批危改先进除文昌市获评一等奖拿到百万大奖外,屯昌、三亚、定安获二等奖,奖金各为50万元;昌江、琼中、陵水、五指山获三等奖,奖金各为10万元。据了解,省里允许各市县从奖金中提取一小部分,对危改攻坚工作有功人员进行奖励,其余都必须继续投入教育事业。

  卫留成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海南提打造“教育强省”还为时过早,“教育强省”光有新房子是不够的,全省危改攻坚工作完成后,下一步就是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要想方设法提高教师素质,建设像样的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设施,提高办学条件,经过十年八年的努力,争取迎头赶上国内教育发达省份。

  副省长林方略出席并主持会议。(完)(陈成智)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