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火车站细化列车晚点处置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22日电(王金涛、李文刚)“旅客们,由于列车晚点,给你们接车带来不便,重庆车站站长代表铁路部门表示歉意,请各位旅客谅解!”22日,记者走进重庆火车站,在拥挤的人流中,不时听到这种亲切的播音。

  由于京广铁路突降大雪和铁路线春运期间异常忙碌,重庆火车站许多到达和始发列车都出现了罕见的晚点现象,有的始发列车甚至晚点20个小时左右,焦急等待的旅客难免发

牢骚。面对旅客的不满,重庆火车站不断地代表全铁路职工向旅客道歉,并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细化列车晚点处置办法,让旅客在第一时间了解列车晚点信息,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重庆火车站站长常朝荣对记者说,从22日凌晨开始,车站已全面细化列车晚点处置办法。车站接收到列车晚点信息后,首先通过信息通报系统向车站广播室、问讯处、站长值班室通报。广播室在确认此类信息后,每隔15分钟对外广播一次列车晚点信息,对列车晚点达到半小时以上的,车站立即代表铁路部门向旅客道歉,赢得旅客的谅解,并利用出站口电子显示屏向旅客通报。现时,主任值班员、值班站长到现场宣传解释,为旅客提供帮助。对晚点始发列车,车站则根据具体情况引导办理旅客改签、退票事宜。晚点列车检票前,车站多次宣传列车预定开车信息,及时通知候车旅客检票进站上车,做到不错不漏,组织有序。

  在重庆火车站,一位乘坐K357次列车回家探亲的农民工告诉记者:“虽然列车晚点了,但来车站接我的弟弟比我还清楚列车的运行信息,车站的服务使他心中有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