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美华人春节联欢会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21日电(记者曹卫国)位于好莱坞星光大道的柯达剧院21日晚座无虚席,洋溢着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2006年北美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隆重上演,3000多名观众欣赏了一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融合多族裔文化的精彩节日盛宴。

  由美国《华人风采》杂志、美国爱可欣国际有限公司、中国江苏卫视国际频道、美国中国总商会等联合主办的这场联欢会吸引了来自北美地区500多名华人及其他族裔的演员参

加,其中有旅居美国的中国著名艺术家、热爱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美国艺术家、在美国主流流行歌坛崭露头角的华裔歌手、还有代表美国社会其他少数族裔的小演员。

  在一年一度举行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舞台上,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喜庆锣鼓声拉开了联欢晚会的序幕。整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观众在领略中国歌舞、民乐的神韵的同时,还欣赏到了热情奔放的墨西哥舞蹈、风情万种的美国爵士乐等代表多种文化元素的节目,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与其他文化相互交融、和睦相处的晚会主题。演出高潮迭起,观众不时在演员的带动下跟着音乐的节拍挥舞手中的中美两国国旗。晚会最后在阵容强大的华人交响乐团及合唱团联合呈献的贝多芬《欢乐颂》雄壮的歌声中结束。凤凰卫视北美台对联欢晚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洛杉矶地区各华人聚居城市的市长以及洛杉矶县县政委员安东诺维奇应邀观看了演出。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及洛杉矶市市长维拉莱戈萨给晚会发来了贺信,预祝晚会取得成功,并向所有华人致以新年祝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作为嘉宾出席了当晚的联欢晚会。(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