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喀则金融机构重点支持地方优势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23:30 中国西藏新闻网

  洛桑占堆陈钦瑞

  2005年,中国人民银行日喀则地区中心支行认真履行基层央行职责,充分发挥央行“窗口”指导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赋予我区的特殊优惠货币信贷政策,积极引导日喀则地区各商业银行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合理增加信贷投入,重点支持地方优势产业和重点发展产业,以此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金融机构各项存款快速增长。过去的一年,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广大居民正越来越多地享受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好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截至2005年末,日喀则地区金融机构各项存款达37.6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6.01亿元,存贷比达42.51%。其中居民储蓄存款13.98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0.71%;企业存款14.11亿元,比上年末增长4.7%。

  金融机构对地方经济建设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尤其是在欠发达地区的作用就越加明显,辖区各金融机构多方面组织资金,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满足了地区经济建设对银行信贷资金的需求。截至2005年末,地区各项贷款余额达16.01亿元。其中重点项目贷款余额达2.65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6.61亿元,比上年增长14.04%;消费贷款余额达3.14亿元,比上年增长32.18%。

  对“三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日喀则地区作为一个传统农牧业地区,经济对农牧业的依赖程度较高。近年来,辖区金融机构加大了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05年末,日喀则地区涉农贷款余额达6.6亿元,占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的41.22%。发放农牧民贷款卡81111张,贷款余额达2.54亿元,农牧民贷款卡的发放面和使用率均超过80%这一全区硬指标。其中发放农牧民金卡11054张,贷款余额达0.99亿元;发放农牧民银卡22541张,贷款余额达0.82亿元;发放农牧民铜卡47516张,贷款余额达0.73亿元。随着农牧民贷款卡的大力推广使用,农牧民对银行信贷资金需求的满足率也随之大幅度提高,信贷资金对农村经济的支持成效显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