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冰箱不再贪大求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8: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超市每天都有生鲜鱼虾、肉类出售,根本用不着买来在冰箱里“屯积”了。

  记者张刚

  本报1月22日讯前几年市民选购冰箱,觉得越大越好,可现在由于超市里每天都有生鲜鱼虾、肉类销售,市民用不着大量买来“屯积”,购买冰箱也相应地变成“够用就好”。

  19日,记者在三联商社采访时发现,临近春节,选购冰箱的市民也有所增多。在海尔冰箱销售专区,东关大街的秦女士购买了一款165升,价值1600多元的节能冰箱。秦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老冰箱“退役”了,准备换台新的,由于孩子外出工作,家里只有她和丈夫两个人,因此基本上没什么可储存的食物,买一个小一点的,够用就行。秦女士还告诉记者,她家过去用的是一款280升的大冰箱,自从孩子工作后,冷冻箱有两个抽屉基本上空着,耗电量大,真是一种浪费。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商场里销售的家用电冰箱,从几十升到四百升都有。但大多数家庭选购容积为180升-240升的电冰箱。在三联商社,容声冰箱的导购人员告诉记者,一个三口之家,用一个180升-200升的冰箱最合适,再大就有些浪费。在采访中一些市民也告诉记者,过去一些单位喜欢发一些海鲜、肉产品作为过节福利,让职工过节“吃好”,但现在不少单位都改为发放年终奖金,让职工根据自己的口味去买,因此也避免了单位发了海鲜没大冰箱存放的尴尬。而省城各大超市每天都有生鲜鱼虾销售,超市就是市民的大冰柜,市民不担心买不着新鲜肉类食品。冰箱容积大,除耗电量大之外,其容积每增加1升,售价还要高出差不多十元钱。由于这种种原因,市民在选购冰箱时不再贪大求全。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市民在选购冰箱时,除了容积之外,还关心其节能效果,越是节能冰箱越受欢迎,像海尔一款186升的冰箱,24小时耗电量仅为0.69度,这种经过节能认证的冰箱,最受市民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