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碰瓷”的撞上“做 CT”的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14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贾晓东)外科医生王先生开车时遭遇“碰瓷”,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分析可能是一场骗局,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骗子拿旧伤当作讹人的本钱。

  车一拐弯“撞”人了

  昨天上午9点左右,王先生开车去朋友家办事,当行驶到中华路交通岗拐弯处时,车

后突然传来一声惨叫。王先生下意识地踩了一脚刹车,下车后才发现,原来是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被“刮”倒在地。

  女子表情痛苦,躺在地上捂着腰部,“哎呀妈呀,不行了,疼死我了,你会不会开车呀?”女子这么一喊,立刻围过来很多路人,王先生感到面部发烧。

  “大姐,要不咱们去医院吧!”王先生是医生,知道抢救伤者的常识。“去医院行呀,但我现在起不来,你看咋办呀。这大冷天的,我就这么躺着,一会儿就得冻死。”女子龇牙咧嘴,一副可怜的样子。

  “那你说怎么办,不坐我的车也行,要不我现在就叫辆救护车把你送医院去。”王先生再次妥协。

  “拉倒吧,把我拉到医院你要是没影了咋整。要不这样吧,你给我拿3000块钱,这件事就这么算了。”女子提出新的建议。

  不去医院只想要钱

  在接下来的谈判中,女子不再提去医院看病了事了,而是一再强调要钱私了。王先生觉得,就算有点磕碰,也不能张嘴就要3000块钱呀。他坚持自己的意见,并承诺:“如果到医院检查出伤情,我绝对不会抵赖。”

  看到王先生态度强硬,女子又使出第二套策略,“给我儿子打电话,你们唠吧,不行我就死在这。”女子掏出手机,给“儿子”打了个电话。

  不到5分钟,一个20多岁的青年男子从人群中钻了进来:“妈,你咋样呀?我看看,哎呀,是不是腰撞坏了?”

  随后,男子开始和王先生谈判:“这样吧,我也不想讹你,给我2000块钱咱就拉倒。”

  “不行,现金肯定不给,想要解决就上医院。”王先生上来倔劲了。

  双方又僵持了十多分钟,女子实在冻得不行了,终于同意去医院看病。王先生开车带着“娘俩”来到了市红十字会医院。

  CT片揭开行骗真面目

  在医院急诊室里,女子捂着腰部一个劲地叫唤,但话里话外还是露出希望私了的念头。

  在王先生的坚持下,女子拍了一个片子,结果显示,女子腰椎部位有明显的压缩性骨折迹象。“我拐弯时速度不超过30公里,就算是尾部扫到她,也不至于腰椎骨折呀。”王先生做了20年外科医生,凭他的经验,这里肯定有鬼。

  “既然都来了,我也不怕花钱,你去拍张 CT。看得仔细一点,不行咱们可以住院治疗。”王先生心里有底,硬是把女子送进CT室。20分钟后,检查结果出来了——陈旧性骨折。

  听到检查结果,“娘俩”仍不死心,开始在病房里大吵大闹,并要求王先生赔偿1万元。无奈,王先生只好拨打了110。

  看到王先生报警了,女子的腰也好了,男子也不吵闹了,俩人穿上衣服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