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北收费站留下的隐患已根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江北收费站外移,也使交警九大队获得了根除事故“黑点”的机会。近日,他们封闭了江北两条主要干道上的3处缺口,因车辆掉头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从此不再发生。

  在浦珠路上,有两条大桥四处的铁轨与之交叉,还有两条紧贴铁轨的小路也都横穿而过。两条小路,一条叫向阳桥路,另一条则无路名,之间相距约百米左右。在浦珠路收费

站外移之前,从小路出来的车辆如要去大桥、桥北路方向,只能先通过收费站掉头,然后还要再次通过收费站。也就是说,为了在路口左转,必须交纳两次过路费,这显然令人难以承受。为了解决车辆路口左转的难题,当时就对浦珠路的两处路口动了“小手术”,即拆除中央分隔带,各打开了一个缺口。

  在浦珠路收费站外移后,小路出来的车辆便可右转到前方的路口掉头。由此,交警九大队会同大桥四处,用防撞护栏堵死了浦珠路的中央分隔带缺口。对于铁路道口,则计划设置活动护栏,在平时关闭,有火车通过时再临时开放。大桥四处表示,护栏已完成制作,一旦天气放晴,就可施工安放。

  在桥北路上,距离原大桥收费站北面的50米处,中央分隔带原先也开有一个30米长的口子。这个“出路”是为靠近收费站的新国都装饰城等单位提供的,否则,这些单位的车辆如要去大厂方向,也是必须先通过收费站掉头,要交两次过路费。

  现在收费站已经外移,交警九大队便用护栏将缺口封死。车辆如要去大厂方向,可向南行驶300米,到桥北路的二号路口,按信号灯指示左转掉头。

  浦珠路、桥北路都交通繁忙,以前曾频发直行与左转的车辆相互碰擦的事故。自从缺口被封闭后,不仅不再发生事故,车辆通行也顺畅了。朱军(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