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巧用简易交通设施扩视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交警九大队并未“大动干戈”,只是使用了护栏、标线,就把浦珠路的定向河桥路口向前挪移30米,由此根除了驾驶员的视线盲区。

  在浦珠路的驶往大桥方向,定向河桥脚下的右侧有一条无名小路。尽管这个路口设有信号灯,但是附近一些村民视而不见,屡闯红灯横穿马路。更严重的隐患在于,由于道路中央的隔离绿岛距离路口太远,停车线又只能与绿岛岛端平齐,因此,在绿灯放行后,驾驶

员开始无法看到右侧是否有行人、自行车横穿马路,初次路过的驾驶员更是不知右侧还有一条小路。结果,驾驶员起步后便加速行驶,一旦发现有人闯红灯横穿马路,往往为时已晚。正是出于这一原因,这个路口经常出现车辆紧急刹车避让的险情,交通事故也已发生多次。

  日前,交警九大队在对附近村民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对路口施行了“简易手术”:用护栏连接绿岛,向前延伸30米,并在护栏的前端漆划停车线;同时,对于护栏延伸部分变宽的路段,则通过漆划导流线使得路幅宽度与整条道路相同。

  路口前移之后,民警驾车试验了一回,发现路口的视线盲区果真已不复存在。朱军(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