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五”期间,西藏财政实力不断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56 中国西藏新闻网

  程晓红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西藏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五”期间,西藏财政实力不断增强,财政保障能力明显提高。到2005年,西藏地方财政收入过亿元的地市已达6个,过千万元的县已达到13个。

  据财政厅负责人介绍,“十五”期间西藏财政收支规模逐年扩大,调控能力显著增强,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保障水平不断提高,财政改革不断深化、财政管理进一步加强,适应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公共财政框架体系已初步建立并逐步完善,财政状况是西藏和平解放以来最好的时期之一。

  “十五”期间,在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下,在西藏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地方财政实力显著增强。2000年到2005年,西藏财政连续6年实现了收支平衡。2005年,西藏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2亿元,是“九五”末期的2.23倍,年均增长17.4%;财政支出完成185亿元,是“九五”末期的3.08倍,年均增长25.27%。5年间,地方财政总财力达到734.5亿元,比“九五”时期增加487亿元,是“九五”时期的2.97倍。“十五”期间,全区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43.6亿元,是“九五”时期的2.3倍。随着财力的增加,各级财政的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同时,西藏财政积极发挥财政调控作用,促进经济增长的能力显著增强。财政对环境保护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投入明显增加,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健全和完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