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程已竣工5年,工程款拿到一半,息县某公司老板无钱付给民工工钱——年关有家不敢回只为躲避“讨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5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驻马店讯近日,息县永立公司的负责人付春旺向记者反映,该公司施工的息县东环路扩建工程已竣工5年,但开发方只付不到一半的工程款,现在仍拖欠工程款115.898万元。

  付春旺说,5年来,每到春节前夕,就有一拨又一拨的民工找他要工钱。“实在没有办法了,就贷款发工钱,到现在已贷了几十万了。如今又到年关了。”付春旺说,“我根本

不敢回家,就是为躲避民工。”

  开发方为何长年拖欠工程款?1月16日上午,记者前往采访。在息县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何枫告诉记者,这项工程由息县市政市场建设指挥部负责。这笔工程款为何长年拖欠?指挥部可能会说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该县市政市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剑说,拖欠付春旺工程款一事属实。县政府对此也十分着急,在想办法还款。

  去年11月,县政府召集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偿还工程款一事。会后,研究决定给付春旺8间门面房来抵顶部分工程款,每间门面房政府估价为7.18万元,8间门面房共可抵顶其工程款57.44万元,可付春旺不同意。

  付春旺告诉记者,他不同意用门面房来抵顶部分工程款,是因为另有隐情。

  2002年夏天,息县农村信用联社为支持县城开发和建设,先后贷给息县国土收购储备中心690万元贷款。而用作贷款担保的,就是县城东环路商业门面房地基。如今,那笔贷款到期而未偿还,县政府对那里的地基及地基上的门面房根本就无权处置。现在用其来抵顶工程款本身就是一句空话。

  16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息县农村信用联社,该社负责人气愤地说,那里的地基早已用来担保贷款,贷款到期未还,县政府怎么能将其另许“婆家”。

  此后,记者再次与息县市政市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剑电话联系。

  对于何时能偿还完付春旺公司的工程款这个问题,王主任有点无奈地告诉记者:“息县底子薄,经济欠发达,至于啥时能还清,我也说不清楚。”

  付春旺表示,县城东环路扩建工程早在2001年底就已竣工,并通过验收合格投入使用。县政府却对工程款长年拖欠不还,再这样拖下去,他将通过法律渠道讨要这笔工程款。

  □首席记者李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