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管所前车托猖獗市民呼吁加强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5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在信阳市车管所内有很多‘车托’,自称只要交钱,不需要考试就能帮你拿到驾驶证。”连日来,记者接到信阳市很多司机投诉,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车托儿”的管理。

  昨天,记者接到投诉电话后,来车管所进行暗访。刚下车还没进车管所大门,就有一男子迎上来:“办驾驶证吗?只要多交800元钱,不用参加培训就可以给搞定。”“不考试

就拿到证吗?”记者表示怀疑。“当然,你可以先付一部分定金,等证拿到手后再把剩下的钱给我们。”该男子向记者保证。记者以回去考虑为由,走进车管所院里。

  在车管所院内一辆汽车旁,又有一个男子迎上来,问记者是否办理新车入户手续。记者问其怎么办理,他说只要多交个三五百块钱就能帮助办好。

  记者将暗访的情况向车管所负责人进行了通报。该所罗所长说,不学习就能领到证是不可能的。依据交通法的有关规定,驾驶证可以委托代理,所以交警支队无法阻止“车托”经营。他们已严禁工作人员与“车托”来往,并将为前来办证的群众提供更方便、更透明的服务。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翁应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