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米上演完美“复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意甲第21轮全面开战,凭借后卫卡纳瓦罗的“梅开二度”,“领头羊”尤文图斯在主场以2比1“逆转”击败恩波利,将本赛季联赛主场的连胜纪录增加到11场。AC米兰在客场以3比0完胜锡耶纳。在昨天凌晨进行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在主场以3比0完胜巴勒莫上演完美“复仇”,他们曾在本赛季首回合比赛中以2比3不敌巴勒莫。

  卡纳瓦罗保“斑马”连胜

  恩波利此前9轮不胜,而尤文则是10个主场全胜,但开场仅3分钟,阿尔米伦竟然率先为恩波利破门得分。“老妇人”当然不会如此失威,第17分钟,卡莫拉内西开出任意球,卡纳瓦罗头球为主队扳平了比分。此后“老妇人”直到比赛仅剩15分钟时还无法打破1比1的僵局。不过,就像上轮联赛尤文是靠中场维埃拉破门一样,尤文本轮注定该后防发威。第77分钟,皮耶罗开出角球,卡纳瓦罗“梅开二度”帮助尤文以2比1“逆转”取胜。

  AC米兰客场挑战锡耶纳,主帅安切洛蒂又把扬库洛夫斯基放回到替补席上,斯塔姆和塞尔吉尼奥出任边后卫,不过,加图索和皮尔洛在中场首发,西多夫和卡卡支援锋线上的舍甫琴科与大因扎吉。

  第12分钟,AC米兰在围攻中将球传到锡耶纳底线,助攻上前的斯塔姆头球摆渡将球送进小禁区,卡卡迎球捅射破门,这是卡卡本赛季的第6个联赛进球。第21分钟,舍甫琴科侧身倒勾射门,可惜皮球打在锡耶纳球员身上。

  不过,斯塔姆在第25分钟时受伤,西米奇替补上场,锡耶纳猛攻AC米兰的“软肋”。下半时,AC米兰继续控制场面,但屡屡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第70分钟,轮番在左路发动进攻的AC米兰终于得手,西多夫下底传中,锡耶纳守门员在自己防守球员的干扰下扑球脱手,拍马赶到的舍甫琴科顺势一脚抽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是舍甫琴科本赛季的第11个联赛进球。第84分钟,卡卡接队友长传在右路突破劲射“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3比0。

  菲戈定位球三度显威

  昨天凌晨,“皇马的任意球功夫”成为欧洲赛场的一大亮点,在卡洛斯和贝克汉姆用任意球破门助皇马取胜的同时,皇马旧将菲戈也上演了定位球“帽子戏法”,他帮助国际米兰在主场以3比0完胜巴勒莫,报了本赛季客场告负的“一箭之仇”。

  跟上周中联赛的阵容相比,国米主帅曼奇尼只是让结束停赛的法瓦利顶替布尔迪索。至于巴勒莫方面有点令人失望,中场核心、队长科里尼的缺阵已经注定他们难有作为,而萨穆埃尔的防守完全遏制了卡拉乔洛的发挥,在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为巴勒莫打进第3球的马金瓦又回国参加了非洲国家杯,泰利齐这次打进的又是“乌龙球”,巴勒莫当然不会进球了,最有威胁的一次远射也击中了门柱弹出。

  菲戈用3个定位球主宰了比赛,配角是坎比亚索的头。

  第33分钟,菲戈右侧开出角球,科尔多瓦在前点头球摆渡,守在后点的坎比亚索在门前5米处接应甩头攻门,球击中横梁弹进门内,国米以1比0领先!这是坎比亚索本赛季联赛的第5个进球。

  第76分钟,菲戈左侧开出角球,坎比亚索并没有争到球,但却影响了泰利齐,结果飞速下坠的皮球碰到泰利齐的膝盖后弹进球门远角,场上比分变成2比0。

  4分钟后,国米在左侧获得小角度任意球,菲戈右脚主罚似传似射,坎比亚索在前点“回头望月”但没顶到,对方球员受到干扰,皮球加速下坠飞入球门左下死角,3比0!这是菲戈本赛季联赛的第3个入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