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当上汽车销售代表 “我的工资翻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周婷玉)“这款车外形设计一般,但性价比很高……”1月17日,北京北五环一家汽车销售店里,卢鹤正在向顾客作介绍。详尽的内容、流利的语言、温和的神情——他已不再是两年前那个寡言少语的保安,而是成了一名合格的汽车销售代表。

  2003年新华社记者采访卢鹤时,他在一家私企当保安,因每月能按时拿到1000多元的工资、能为家里分忧而快乐。“现在我的工资翻番了,比原来涨了一倍多。”卢鹤更加满

意现在的工作,不仅是收入增加,更重要的是他真心喜欢汽车。

  “其实我并不喜欢当保安,太不自由了。”

  “那你为什么不换工作?”

  “总觉得自己能力有限,担心别的工作要求太高,而且当保安还能按时拿到钱,所以不敢轻易换。”在卖汽车前,卢鹤当了3年的保安,先后换了四五个单位。

  2005年6月,卢鹤与保安公司的合同到期,他在网上向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投了简历。“接到面试通知就很意外,没想到最后还被录取了。”7月份,他正式成为一名汽车销售代表。

  说到这些,卢鹤脸上仍透出当时的惊喜。而事实上,这一结果和他自己的努力密切相关。当保安的那段时间里,卢鹤一直在充实提高自己,从没有放弃过学习:自学英语;拿出省吃俭用攒下的3000元钱学电脑;又拿出3000元钱学开车;在一家保险公司当保安时,他还从业务员和各类客户身上学到一些销售和沟通的经验……

  找到满意的工作,卢鹤深有感触:“自己想做的事就要大胆去尝试,同时还要多学习,做好随时迎接挑战的准备,这样才可能抓住机会。”

  “做汽车销售代表不能一上来就推荐客户买什么车,而是要先了解他们喜欢什么车,然后再介绍这些车的售价情况和优缺点等。这样才能让他们记住你。”上网、看报纸、与人交流等等,卢鹤利用一切机会积累自己的汽车知识。上岗半年后,卢鹤已经有了丰富的汽车销售经验,还因业绩突出被调至大客户组。“目前的最高纪录是一个月卖5辆,如果货源充足的话还能卖更多。”他自信地说。

  两年前,卢鹤是家里挣钱最多的人,现在仍然是;两年前,几十元的故宫门票他没舍得买,现在“故宫、长城、颐和园……该转的地方都转过了”,年前因工作需要还差点买了辆二手车;两年前,为了省几百元钱的车票费,他强忍着思念不回家过年,今年1月21日,他登上了北去的列车,这是他来北京4年后第一次回家过年。

  “我要趁年轻再打拼几年,买套房子,争取在北京定居下来。”卢鹤说,到时就可以把父母接到北京来过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