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4老书法家挥毫30公斤毛笔书写"吉祥如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25 中国新闻网

  

岛内4老书法家挥毫30公斤毛笔书写"吉祥如意"(图)

  老书法家拿起重达30公斤的大毛笔,轻轻松松地写出大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23日电 宜兰县一艺术中心22日上午有场“大笔挥毫”表演,4位均年逾7

0的老书法家,拿着重达30公斤的大毛笔,挥洒“吉祥如意”4个大字,让现场游客大开眼界。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22日的活动上,岛内的4位书法家每人都手持30公斤的大毛笔在纸上书写4米见方的大毛笔字,合起来是“吉祥如意”。他们中间年纪最大的已经有83岁高龄了。

  据这只30公斤大毛笔供应商郭家笔墨庄的负责人介绍说,在使用这只笔时,要写好字一定要一手抱笔杆一手抱笔肚,挥起来要一气呵成,自然意到字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