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酒合格率近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婧通讯员邱晓莹、孔祥佩)新春佳节将至,白酒几乎成为筵席上必不可少的酒水。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对全国20个地区白酒抽检结果显示,抽样合格率达到88.8%,铅、甲醇、杂醇油三项卫生指标全部合格,但酒味淡、酒精度低于标示的情况仍有存在,其中,个别48度白酒实测只有36.6度。而广东仙泉特酿米酒和九江双蒸双双上“红榜”受表扬。

  专家提醒消费者,应首先选择大中型企业生产的国家名优产品。名优白酒质量上乘,感官品质、理化指标俱佳,低度化的产品也能保持其固有的独特风格。

  同时,要科学饮用白酒,有益身体健康。由于白酒中含有乙醇,少量饮用后能刺激食欲,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和血液循环,使人精神振奋。饮用白酒过量会刺激胃粘膜,不利消化,轻者过度兴奋,皮肤充血,意识模糊,人的控制能力降低;重者知觉丧失、昏睡等症状。因此,为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建议不要过量饮用白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