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运输车一路掉石子和烂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0: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工地运输车一路掉石子和烂泥

  林绍灵 画记者朱尉实习生袁妙飞

  宁波晚报讯本来整洁的马路上常常有烂泥、石子“做客”,过往的车辆和行人一不留神就会“中招”。这种头疼事在我市江北区、鄞州中心区和科技园区等工地颇为常见。不

仅行人对此深恶痛绝,马路的管理和养护部门更是连声叫苦。

  前段时候一直阴雨绵绵,一天傍晚,天色昏暗还下着雨。市民张先生开车经过江北大道时,突然看见前方不远处的马路上竟有不少黑糊糊的东西,虽然他紧急刹车,但车轮还是碰到了一块黑糊糊的东西,心惊胆战的张先生以为出了什么事,他急忙下车,一看才发现竟是一堆烂泥。张先生在马路上遇到烂泥已经不止一次了。他知道这些烂泥都是附近工地的卡车经过时落下的,所幸这次他注意力集中,没有发生什么危险。但有些车辆并没有避让烂泥,而是直接飞驰而过,就会溅起一地的泥水。

  前几天,读者许先生也给本报来电称,他开车经过邱隘到东钱湖的一条马路时,看见前面一辆行驶的运石卡车竟然边开边掉石子,经过马路上的减速带时更是掉得厉害。他追上去大声喊着让司机停下来,但司机却当作没听见,只管开车,结果一路上全是石子。这些石子不仅会使汽车轮胎遭损,还会被车轮带起溅到行人身上,十分危险。

  记者了解到,这些掉落烂泥、石子的卡车大多是在工地进出。城管和路政部门虽然经常在查处此类事件,但马路上的烂泥和石子还时常可见,因为那些卡车通常是在晚上出来“活动”,肇事者很难被当场抓住。我们希望车主和司机能讲一些社会公德,为大家多想想,不要再发生此类事件。

  点评

  去年夏天,我曾去采访过一起交通事故,就在江北大桥下的江北大道上,一辆摩托车因为马路上有一堆烂泥的缘故,滑倒在地上,司机受了重伤。正当我在现场采访时,一辆出租车因为避让这堆烂泥,又一头撞到了大桥的隔离栏上,所幸速度不快,只是车子被撞坏,司机总算没事。而此后我又采访过几次类似的事件。所以,这类事件看似事小,实则事大。在这里再次呼吁:养路需要大家出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