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卡维绑着自杀式腰带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一名伊拉克逊尼派抵抗力量领导人透露,他在两周前曾与“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支机构的头目扎卡维会面。据称,扎卡维每天晚上睡觉时,身上都绑着装满炸弹的自杀式腰带。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2日报道,这名与扎卡维会面的人名叫阿布·奥马尔·安萨里,是伊拉克逊尼派武装组织———“胜利教派军”的领导人。安萨里说:“他(扎卡

维)从来都不把自杀式腰带解下来。”“他告诉我:‘我宁可把自己炸死,同时再炸死几个美国人,也不要被美国人捉住,让他们羞辱’。”

  这是自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卡维以来,首次有人描述在伊拉克见到扎卡维的情景。

  招待客人很殷勤

  安萨里说,扎卡维看起来似乎是一个“简单”的人,甚至表现得有些谦逊。他回忆说,扎卡维打扮很随意,留着稀疏的胡须,并把头发剪短了。

  安萨里说,他看到扎卡维盘腿坐在垫子上,招呼客人和一些保镖吃饭。扎卡维招待客人十分殷勤。他不仅帮助客人擦洗,而且还为他们端茶送水,招待他们享用米饭、鸡肉和炖肉。

  西方情报机构曾经认为,扎卡维在一次美军的导弹袭击中被炸断一条腿,并到过伊拉克接受治疗,但后来这个情报被认为是假的。安萨里也亲眼看到扎卡维用两条腿走路,走起路来“很平衡”。

  据报道,安萨里与扎卡维的会面,是为了确保“胜利教派军”和“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其他分支进行合作。在谈判中,扎卡维也没有表现出咄咄逼人的姿态。“他没有控制会议,也拒绝强加他的观点。”安萨里说,“他告诉那些比自己年长的人说:‘我比你们都年轻,见识也没有你们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