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迪Q7今年投放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迪Q7今年投放中国(图)

  奥迪Q7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

  

奥迪Q7今年投放中国(图)

  安世豪接受采访。

  本报讯(记者谭胜摄影报道)外界纷纷传说长达半年之久的奥迪事业部于今年1月1日正式运作,在最近奥迪举办的“奥迪2006冬季冰雪体验活动”上,奥迪低调地宣布了奥迪事业部成立的消息,奥迪品牌欧洲和中国出口的销售负责人安世豪出任奥迪事业部部长,原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军担任奥迪事业部副部长。

  本次活动上,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展示了2006年全线国产及进口车型,其中包括国产全新奥迪A4、全新奥迪A6L和进口车型Q7、TT、RS6和A8等。所有展示的车型均配有目前世界上奥迪独一无二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其中,刚于去年推出的奥迪第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Q7将于今年正式投放中国市场。

  据德国大众集团奥迪公司主管采购和中国业务的董事施密特提供的数据,2005年奥迪全球共销售了82.9万辆,比2004年上升了6.4%,其中在中国包括进口车共销售5.8万辆,比2004年提升了8.4%,在其全球销量排行榜中排在德国、美国和英国之后。会上,安世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安世豪先生,奥迪事业部既做国产车又做进口车,能不能介绍一下,现在新成立的奥迪事业部跟一汽-大众及在北京的奥迪(中国)之间是什么关系?

  安世豪:奥迪(中国)在北京,以前它的业务一直是由两方面形成的,一方面是负责奥迪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另一方面是作为奥迪公司在中国的代表,负责销售市场及品牌推广等。三方合作伙伴,即奥迪公司、一汽-大众以及一汽集团达成了一致的理解。我们认为面对中国用户,如果是国产的车辆和进口车的营销通过统一经销,经销商网络对用户来说比较方便。这意味着未来北京的奥迪中国将代表奥迪公司负责在中国的营销以及品牌的推广。

  记者:您现在这个时候任命一定担负着比较重的责任。在2006年奥迪销售有什么样的计划?

  安世豪: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是非常快的,去年整体增长基本上超过了30%,在2006年整体预计将达到360万辆。按照这样一个趋势,中国的汽车市场的规模将达到甚至超过德国汽车市场的规模。随着新的竞争对手的加入,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但是我们非常有信心。通过我们的这个丰富的奥迪的产品-奥迪A4、奥迪A6L、奥迪A8以及新推出的奥迪Q7,我们能够经受住这个考验。

  除此以外我们还拥有一个非常强大、非常健康的销售网络,这也将确保奥迪会有一个持续的增长。

  Q73.0TDI在德基本价格为48900欧元

  奥迪Q7拥有5086毫米的车身以及3002毫米的轴距,同时拥有至少28种以上的座位和负载方案。奥迪Q7提供两款功率强劲的发动机:全新的4.2升V8FSI汽油直喷发动机以及3.0升TDI6缸发动机。全新的4.2升V8FSI汽油直喷发动机输出功率达257千瓦(350马力),最大扭矩为440牛·米。3.0升TDI6缸发动机配备了最新一代的燃油共轨系统,采用柴油直接喷射,最高输出功率达171千瓦(233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500牛·米。两款发动机的动力传输系统均采用6挡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奥迪独有技术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是奥迪Q7的标准配置。

  奥迪Q7在欧洲从2005年9月12日起接受订购。第一批车辆将于2006年第一季度在欧洲完成交付。目前奥迪Q73.0TDI在德国的基本价格为48900欧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