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女性怎样才算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干得好重要,还是嫁得好重要?这是个问题。不过,英国日前公布一项调查结果,试图提供一种解读。

  调查结果显示,有份工作、有个家庭、再加上一位会洗衣服的男人,构成了英国女性时下幸福感来源的基本要素。换一角度而言,大多数英国女性都不希望固守传统的家庭主妇角色。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日前发表一项研究结果。据调查显示,英国女性更

满意“非传统式”的家庭角色分工,不愿只留守家中相夫教子。

  主持该项研究的伦敦城市大学教授罗斯玛丽·克朗普顿指出,“此前有种观点认为女性回归传统的家庭主妇角色会感到更加幸福,而我们的发现与此相悖。”

  英国女性对家庭的幸福感究竟来自何处?克朗普顿根据调查开出一剂处方,即“对外出工作的宽松态度加上更为公平的家务分工”。

  既然英国女性拒绝包揽全部家务,那么英国男士对家务持何种态度?克朗普顿介绍说,“男人对洗、熨衣服一类的家务不太情愿,也不喜欢做清洁。不过,他们在照看孩子、下厨和购物等方面比以前有所进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