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迄今规模最大 "中国文化澳洲行"系列活动春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08 新华网

  中新社悉尼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进昌)记者今天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获悉,由中国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澳洲行”系列文化活动将从二00六年春节开始在澳大利亚拉开帷幕。

  据悉,为办好这次文化盛会,中国各地将派出十余个文化团组、七百多名艺术家向澳洲民众展示代表中国当代艺术水平、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内容涵盖舞蹈、音乐

、展览、民间艺术和旅游促销等。这将是迄今为止在澳大利亚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中国文化系列活动。

  从一月二十七日开始,来自北京的多名艺人将连续三天在悉尼唐人街的春节庙会上,现场表演剪纸、扎风筝、拉面、编中国结、在核桃皮上作画等中国传统民间手工艺。二月二日和四日,悉尼歌剧院将举行著名华人作曲家谭盾作品专场多媒体交响音乐会。二月五日,悉尼市政府举行一年一度的春节盛装游行,北京市旅游局将派出四百五十名艺术家参加。

  “中国文化澳洲行”的主要内容还包括在悉尼举办的“魅力北京之夜”大型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堪培拉举行的北京现代舞团演出、在墨尔本举行的四川自贡灯展。以及中央芭蕾舞团著名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央民族乐团《盛装民乐》等精彩演出。

  此外,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将在悉尼举办中澳媒体研讨会。国务院新闻办和北京市新闻办还将联合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推出“新北京、新奥运展”,该展将展示北京奥运场馆的大比例尺模型、沙盘和大幅照片,预计吸引一百万人参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