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张超笑得满脸灿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0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前天的大团圆“圆满谢幕”,昨天的小聚会“粉墨登场”。昨天下午,安徽的留守儿童小张超和周献云应邀来到了杭州市小朋友蒋蕾和唐语晏的家中作客。原本陌生人的两个家庭和四个孩子,一下子就成了老朋友。

  小张超开心地笑了

  小张超一直很少笑,这在他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中,实在属于极少的个例。从肥西到合肥的路上,从合肥到杭州的路上,真可谓“八千里路云和月,难觅张超笑颜开”。到达杭州后,见到了爸爸,还有浙江的一位大叔特意赶来看他,他还是没有笑。然而昨天开始,小张超不但开始笑了,而且笑得特别开心。

  昨天下午,在杭州市大关南8苑,杭州小女孩蒋蕾把小张超接到了家里,和她的3个同班同学一起尽情地玩耍。小张超逐渐熟悉了这个陌生的环境,也开始接受这些陌生的朋友。在他的世界里,由于留守等原因,可能童年的内涵更多的是孤单,所以他一直相对封闭着自己幼小的心灵,小心翼翼地用敏感的触角“打探”外面的世界。而这两天来,他不但见到了爸爸、妈妈,而且一大帮热心的杭州姐姐、弟弟给他带来很多的礼物。“他想不开心都难了。”在杭州当保安的张超父亲对记者说。

  在蒋蕾的家里,蒋蕾和她的小伙伴程丹杰、许婷婷、陈雨葭一起,陪张超玩起了电脑。由于张超此前一直没有接触过电脑,所以他对这个“像电视机一样”的机器十分不“感冒”。于是蒋蕾就手把手地教张超怎样用电脑、怎样上网。程丹杰、许婷婷、陈雨葭也在一旁叽叽喳喳,围着张超忙得手忙脚乱。“这个叫做鼠标,食指按左键,中指按右键。那个东西叫键盘,敲一敲就可以打字了。”还不到一个小时,张超就来劲了。看到电脑桌面上蒋蕾的照片,张超嚷嚷着要蒋蕾也用数码相机给他拍一张,然后放到电脑桌面上。

  这边孩子们玩得正起劲,那边蒋蕾的妈妈范和平已经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了。她正精心准备着一份水果拼盘。“孩子们,快来吃水果哦。”您瞧,范妈妈一声招呼,5个孩子立刻围了上来。蒋蕾很懂事,首先给客人张超挑了一个大大的红草莓。张超礼貌地说了声“谢谢”。孩子们狼吞虎咽吃得开心,范妈妈在一旁看得舒心。

  范妈妈和蒋蕾决定晚上留小张超在家里住一夜。这不,范妈妈正在给小张超铺床呢。小张超乖乖地拿着枕头站在范妈妈身旁,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的每一个动作。“难道是想学一招铺床的秘诀吗?是不是在家里不铺床啊?”范妈妈一句话,将小张超逗得羞涩地笑了起来。

  陈雨葭从家里带了好几本练习本,还有一个大大的书包,送给了小张超。拿到崭新的书包,小张超又笑了。“过了年开学,我背新书包上学去!”小张超稚嫩的话语里有着纯真的喜悦。“这些礼物只是一部分,明天蒋蕾还将邀请小张超参加他们班级的寒假休学式。同学们还要捐赠给小张超很多学习和生活用品,他一定会开心得不得了。”范妈妈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