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地小姐妹一起做手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0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昨天下午13时还不到,来自我省绩溪县的周献云和妈妈周文平就应邀来到了杭州市稻香园小区唐语晏的家里。唐语晏是杭州市江心岛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通过此次《都市快报》和本报联动举办的活动,她和周献云成了好朋友。虽然两个小朋友认识的时间还不到24个小时,但是,两人似乎已成了很熟悉的“老朋友”。

  “我来给你剥一根香蕉吃吧。”唐语晏说着话,已经把香蕉递到了周献云的手中。

唐语晏的爱好是手工小制作,但是周献云并不会。“我来教你吧。”唐语晏主动说。于是,两个小朋友手拉手在家里倒腾起来,一会儿就找出剪刀和纸张。原来,唐语晏要教周献云学习叠纸鹤。唐语晏这个“小老师”当得还真认真,周献云这个“学生”学得也很仔细。才几分钟,两只纸鹤就叠成了。

  这个过程中,两个小朋友还谈起了理想。“我长大了要当一名记者,我现在就是学生小记者呢。”唐语晏说。“我想当老师,因为我们家乡的小学缺老师,所以我长大了还要回家乡当老师。”周献云的话语倒是显得有几分老成。

  小朋友们在他们的世界里游戏,大人们也聊得热乎。周献云的妈妈周文平和唐语晏的爸爸唐雄伟、妈妈张方红拉起了家常。周文平现在杭州一家灯饰公司上班,虽然只有初中毕业,但她在公司和高层管理人员一样,享受到失业、养老和医疗等几大保险,厂里平常的福利也都一视同仁。“我感到了杭州人没有把我们这些外来务工者当外人。”周文平说。“我觉得关怀总是相互的,本来就没有家人和外人的分别。”张方红回应了周文平的话。

  作为见面的礼物,唐雄伟送给周献云一套5本历史类的书籍,他希望周献云以后能以历史名人为榜样,激励自己的成长。张方红则送了一个大红色的米老鼠书包,希望周献云能够和自己的女儿一样,能够安心又努力地学习,不要让在杭州打工的妈妈担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