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晚掀开红盖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2日专电(记者周婷玉)“今年春节联欢会有五个大家比较关注的点”,中央电视台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郎昆22日在新闻通气会上细说了今年春晚的五大看点。

  “第一个是新老结合,让老艺术家和年轻艺人同台献艺。”郎昆说,一批老艺术家艺术魅力不减当年,如吴雁泽的蒙古长调,黄婉秋的刘三姐风采等等。同时春晚还将涌现一

批新演员,如网络歌手庞龙等。

  郎昆提醒的第二个看点是专业和业余的结合。专业演员阵容有赵本山、牛群、彭丽媛等,而业余演员和团体的表演同样精彩,如基层社区退休老人表演的舞蹈《俏夕阳》。

  第三个值得大家关注的就是今年春晚继续加大开放力度,如华裔钢琴演奏家郎朗加盟今年的春晚,还首次把台湾的相声演员请上了春晚舞台。此外还有一些港澳台演员参演,如谢霆锋、庾澄庆、莫华伦等。

  第四个看点是文艺节目和专题节目相结合。郎昆说,除各门类艺术精品节目外,去年最震撼人心的大事也将出现在春晚舞台上:神舟六号两位航天员将到春晚现场,并首次播放他们在外太空录制的送给全国观众的祝福;赠台大熊猫的乳名也将在春晚揭晓。

  最后郎昆表示,今年春晚的结构和主题——“张灯结彩大拜年,天地人和万事兴”也是一个看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