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件专项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国务院近日发布9件事故灾难类突发公共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新华社22日起受权陆续摘要播发这9件专项预案文本。

  9件事故灾难类突发公共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是:国家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国家处置铁路行车事故应急预案,国家处置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预案,国家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国家处置城市地铁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国家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国家

核应急预案,国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国家通信保障应急预案。

  编制这9件专项预案,是为了规范事故灾难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救援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国家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适用于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灾难的应对工作,超出省级人民政府处置能力,或者跨省级行政区、跨多个领域(行业和部门)的安全生产事故灾难等。预案规定,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发生后,有关企业、地方应立即开展处置工作,及时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有关情况,启动国家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安全生产事故灾难现场应急处置的领导和指挥以地方人民政府为主,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和协调。必要时,由国务院安委会或安委会办公室协调指挥应急处置工作。

  专项预案文本可登录中国政府网或新华网查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