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00万美元 华盛顿肖像拍出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首位总统乔治·华盛顿的一幅全身肖像画21日在纽约克里斯蒂拍卖行以创纪录的2100万美元天价售出。

  克里斯蒂拍卖行一名女发言人说,用巨资买走这幅油画的是艺术品商人C.L.普里克特。据推测,此人可能只是真正买主的代理人。

  这幅肖像画名为《乔治·华盛顿在普林斯顿》,由著名肖像画家查尔斯·皮尔·威尔森于1779年创作。油画长约2.2米,画面中的华盛顿身材魁梧,面颊红润,他当时正担任军队统帅。

  这幅肖像画此前的拥有者是美国收藏家纳塔利·诺尔顿·布莱尔。布莱尔1951年去世后,她的孙子将此画卖出。

  这幅油画是华盛顿系列肖像画之一,华盛顿的其他肖像画大多被一些博物馆和国会大厦等美国公共机构收藏。

  这幅油画的拍卖价格打破了此前一幅肖像画创下的拍卖纪录。去年11月,华盛顿的另一幅肖像画在索思比拍卖行以810万美元售出。

  链接

  奥找回天价雕像

  据新华社电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一家博物馆在3年前失窃的一尊身价6000万美元文艺复兴时期雕像21日在一个树林中被警方发现。

  这尊雕像原来收藏在维也纳艺术历史博物馆。雕像名为Saliera,由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本韦努托·切利尼为法国王室制作,被誉为“雕塑界的蒙娜丽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