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筹钱给女友打胎伙同他人抢杀林业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37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因给女友打胎没钱,方胜军竟然与另两人一起抢劫杀害了省内某林业局的局长。近日,方胜军被当地法院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

  父母离异初中辍学

  方胜军的父亲是一名下乡知青,在当地结识了方的母亲,二人婚后,三个姐姐和方胜军相继来到人世。在方4岁的时候跟随父母回到了绥化老家,那个时候他和别的孩子一样幸福,有父亲的关心、母亲的疼爱,年纪虽小却是个懂事听话、聪明好学的孩子,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还是令老师、同学们信任的班长。然而好景不长,在方胜军11岁的时候,父母不知由于什么原因,不顾孩子们的哀求和阻拦,办理了离婚手续。

  方胜军随父亲生活,起初父亲对他还不错,但不久父亲与一个比他小十多岁的女人结了婚,继母带来了一个比方小7岁的弟弟,从此,方似乎就成了一个多余的人,孤独、苦闷和彷徨占据了他的心房,他一下子对学习失去了兴趣,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父亲对他是不管不问,他体会不到家的温暖,在上初中还不到两个月的时候,他选择了辍学。从此以后他经常离家出走开始了流浪生活,那一年方胜军14岁。

  初恋女友患病身亡

  在15岁的时候方胜军认识了初恋女友李某。16岁的方胜军因为抢劫而成为一名少年犯,被绥化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在服刑期间,女朋友不但没有离他远去,而是每个星期都给他写信,鼓励他好好改造,使他看到了光明。

  但是后来,不知道是何原因,女朋友不再给他写信了,为了早日与女朋友相见,方只用了3年零9个月就获得了自由。回到绥化的第一天就去了女朋友家,但他所看到的是,女朋友躺在病床上,人已经瘦得不行了。原来女朋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所剩的时间不多了。他陪她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段路。

  结婚生子恶习不改

  送走女友后,他到一家洗浴中心当学徒,每天起早贪黑却觉得很充实。通过不懈努力,不久他成了一名按摩师,因为按摩技艺高超且服务态度好,来消费的人大多都点名找他按摩,一月下来收入在5000元以上。可因为从小就无人管束,他染上了很多恶习,他的生活发生了倾斜,工作以外花天酒地。后来,经人介绍他认识了刘某,相处不久就迈入了婚姻的殿堂,儿子的出世给这个家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方确实也安分了些日子。不久,他继续开始花天酒地地生活,除了给老婆孩子一定的生活费以外,对这个家根本就是不管不问。由于不务正业,老板炒了他的鱿鱼,从此方又成了一名无业游民。为了养家,他只好到一家小的洗浴中心打工,以前月收入5000元,现在1000元,这个落差使他的心理和行为更加扭曲。妻子苦口婆心相劝,他不听,妻子一气之下抱着儿子回了娘家,不久就与他办理了离婚手续。

  为给女友打胎抢劫

  2003年,他认识了惠子,相处不久两人同居了,由于没有家也没有钱,他们只好住10元一宿的小旅店。后来惠子怀孕了,他想和她结婚,但是没钱,他只好又回到绥化想办法先整点儿钱让惠子把孩子打掉。恰在此时,以前认识的朋友魏某从江苏仪征打来电话说有一笔大买卖问他做不做,方回话说只要能整到钱做什么都行。2005年春节后,魏某从江苏回到绥化找到他,说某林业局的李龙泉来电话,说该林业局有个局长很有钱,家里只有他和他老婆,孩子在外地上学,去他家整点儿钱,他保证能给。

  2005年3月的一天,魏来到方的住处说:“事情已经商量好了,到林业局局长柴某某家抢钱。”两人来到林业局后与李龙泉取得了联系,李领方和魏来到一百门口并给魏拿了100元钱,让他俩进去买刀。他们买了三把刀,两副手套,一卷胶带。饭后,他们来到柴某家,魏敲门,他们称有熟人捎东西,将门骗开,李在门外顶着门,方和魏在惊慌中用刀猛刺柴,柴倒在地上手却抓着方、魏的腿,方、魏又疯狂地扎了10余刀,直至柴将手松开,而后他们仓皇逃走。方在天津被公安机关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