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家可归滞留医院快过年了志军娘俩该去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40 生活报

  首席帮办 王海臣

  2005年12月,本报《王帮办工作室》一直关注的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东煤矿矿区的志军。现在虽然治好了病,可娘俩的未来却仍然一片迷茫。

  20日上午,帮办记者赶到哈医大四院神经外科7号病房时,志军和母亲刘淑清正在病

床上坐着。对比一个月前,志军像换了个人似的,身体好了很多。

  志军的母亲刘淑清把帮办记者拉到医院走廊,她说,18日,她用病友的手机和一位姓周的邻居通了电话,邻居说,村里放羊人在矿区的一个山上看到志军他爸的衣服。“我们那里的山上狼多……”说到这儿,刘淑清眼里已浸满了泪,“我可怎么办啊。儿子在医院花掉一万多元,现在志军病刚好,时常还头痛,需要调养。更为难的是,本来病好了该回家,可是家里的房子已经卖掉了,另外欠村里人的1700多元钱还没有着落……”

  谈到一个月来医院、好心人对娘俩的关心,刘淑清如数家珍:刚入院不久,一位好心人知道娘俩没衣服,给拿来一大包,还给娘俩新买了几件,现在娘俩身上从里到外都是好心人给送来的。前几天,还有一位30多岁的好心人送来了很多营养品,临走时说啥也不肯留下姓名。

  据了解,志军娘俩来时,卖了房子凑了5000多元,第一篇报道见报后,哈市红十字会破例给母子俩捐了5000元医药费。帮办记者从神经外科付护士长那里了解到,目前,志军还欠医院8000多元医药费,娘俩每日三餐走的是医院的“绿色通道”,全部免费。付护士长说:“志军的病已经好了,可以出院了,但是他们的将来还真让人放心不下。”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