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法分子耍花招 金新路一小店一天收了6张假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1:4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我的小店开张才三个月时间,就已经收到1500多元的假钞,买了验钞机都不顶用,不法分子‘戏法’层出不穷,叫人防不胜防!”市区金新路一家小饰品店的老板陈女士向记者大倒“苦水”,连日来收款时频繁接到假钞,导致她几个月的辛苦经营付诸东流。

  陈女士的店面地点相对偏僻,新店开张时客流相对较少。“开张后没多久,有一天

店里突然顾客特别多,男男女女、本地外地的都有,将小店挤得水泄不通。我和另一个店员都忙得不可开交,顾客们又都催着付款找钱,他们大都支付的是百元钞票,我也来不及细看,只顾忙着找零钱。”新店开张难得生意如此“火爆”,陈女士一边忙活着一边暗自高兴。揣着做生意“赚”来的第一桶金,陈女士打算给店里添置一部验钞机,谁知,付款时竟被告知她支付的钱中有假钞。“这简直太滑稽了,我竟不知道自己是用假钞去买验钞机!”陈女士又急又恼,一清算才发现当日的营业款中竟有6张百元面额的假钞。

  此后,尽管陈女士格外小心,还是频繁接到假钞。“他们一般两人搭档唱‘双簧’,其中一人拿出一百元检验后是真钞,另一人很‘客气’地也拿出一百元要帮忙支付,我又验一次是真钞,前者又拉拉扯扯地将‘朋友’的钱收回,自己再次掏出一百元付款,我以为就是先前验过的那张,没多想就找钱了,事后发现是假钞再追出门时他们早已不知去向。”吃一堑长一智,当陈女士谨慎提防“双簧”骗局时,不法分子又耍出另一个“花招”来。“他们有时单人‘行动’,她(他)通常选一个十来元的饰品,支付了一百元真钞后又抱怨东西太贵,要求退款,对方‘犹豫’一番后最终还是将东西买走,但没想到最后付款时真钞又被暗中调换成假钞。”更让陈女士气恼的是,使用假钞的人中竟还有“容易让人放松警惕”的孕妇。

  陈女士想提醒其他同行,不要单凭经验识别钞票,最好每次接款都使用验钞机。有关人士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郑宇晖、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