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NBC招牌剧《白宫风云》只播7季 5月将停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59 新华网

  

美国NBC招牌剧《白宫风云》只播7季5月将停播

  《白宫风云》剧照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热播剧《白宫风云》中的新总统将是“短命”的。NBC电视台已于22日宣布,该剧将在今年5月播完第七个季度后停播

了。

  NBC难于挽回《白宫风云》不断下滑的收视率,该剧在上季度的收视率创下了新低。电视台还对本季度播出的电视剧的时间进行相应调整,其中包括热播剧《法律与秩序》和《拉斯维加斯》。

  事实上,宣布《白宫风云》停播并不令人感到非常惊讶。虽然本季度播出的该剧剧情将进入高潮,即由杰米·史密斯扮演的一位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和有艾伦·阿尔达扮演的一位共和党总统侯选人角逐白宫宝座,但是因为播出时间挪到星期日晚上而使收视率下滑。

  NBC娱乐部主任凯文·赖利表示,在剧中扮演前总统里奥·麦克加里办公室主任的演员约翰·斯潘塞于去年16日因心脏病突发离去之前,电视台就已经作出了停播的决定。赖利说:“如果你看了这部剧的收视率,那么你会觉得该是它停播的时候了。”

  《白宫风云》是部电视连续剧。最后一集的播出时间是今年5月14日,并且在播出前会有一个小时的回放。在最后一集中,总统选举结束,代替虚构总统乔赛亚·巴特利特的新总统将会选出,但新总统因为电视剧停播而成为“短命”总统。

  《白宫风云》因为揭示了美国政治中的阴谋诡计而在最佳电视剧的评比中,获得四项艾美奖,是NBC的招牌剧。该剧播出初期,曾带给NBC电视台两个最大的收益,一是评论界的赞扬,二是最高收视群。收视率是广告商吸引广告的一个卖点。(俞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