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迷途鲸“客死他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06 兰州晨报

  送回大海的营救行动失败

  伦敦迷途鲸“客死他乡”

  一头神秘进入泰晤士河的北方瓶鼻鲸,近日成了伦敦人最感兴趣的“明星”,全英和世界媒体也对它颇为关注。为了让这头鲸鱼重回大海,救援人员展开了紧张有序的营救行

动。然而,由于疲劳和受伤等多种原因,这头鲸在此过程中不幸身亡。

  在重回大海途中身亡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1日,伦敦的泰晤士河成了最热闹、最受关注的地方,因为营救和送迷途鲸鱼回大海的行动正在进行。数千名围观者站在河岸和桥梁上观看救援的过程,电视台也在这里进行直播报道。

  当天,救援人员用特制的东西把这头鲸包起来,然后将它从泰晤士河里吊起来并搬运到一艘船上,希望能把它送回大海,让它重新在宽广的大海中享受自由。

  此前对这头鲸鱼的体检显示,它的健康状况基本可以。

  然而谁也没有料到,在被送回大海的过程中,这头鲸的健康状况突然开始恶化,它的脑袋也开始不自然地上下晃动,最终不幸死亡。

  关于这头鲸的死因,目前还没有最终定论。据推测,可能是它近日在泰晤士河里游来游去,已经非常疲劳,在被救援人员弄出水面时又因为挣扎受了伤,结果伤痛和疲惫使它死亡;也可能是它在水里和水面外受到的压力不一样,习惯了在海底生存的鲸离开水面后身体很不舒适。

  科研人员将细查原因目前,科研人员准备对这头北方瓶鼻鲸的尸体进行仔细的检查,希望能弄清楚这头鲸误入泰晤士河的真正原因,并想确定是不是轮船的声呐给鲸鱼造成了伤害和误导,使它分不清方向,才误进了这里。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