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察保安凌晨围捕五“飞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14 信息时报

  

警察保安凌晨围捕五“飞贼”(图)

  ▲被入室抢劫的小楼位于越秀中路,一楼是店铺,二、三楼住人。

  

警察保安凌晨围捕五“飞贼”(图)

  被劫小楼后面是条小巷,劫匪就是从三楼跳到小巷对面二层小楼阳台,然后跳到旁边平房顶逃跑。(圈中所示)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时报讯(记者朱蕾)昨天凌晨1时15分,广州市越秀中路一栋临街三层小楼发生入屋劫案:5名歹徒手持刀械,闯进一幢女工宿舍楼企图劫走30万元现金。由于警方及时赶到合围追捕,5名歹徒在屋顶四处逃窜,最终4人被抓,1人逃走。

  报料人李先生说,昨天凌晨1时许,他在楼上听到一阵嘈杂声,从窗口望下去发现越秀中路建材市场附近有一些警察和保安。接着,就听见警察大声喊话,得知是民警要求市场上面的犯罪嫌疑人投降,但犯罪嫌疑人不听警告,先从三楼跳到二楼瓦面,然后又跳到对面平房,在屋顶上疯狂逃跑:“幸好警察及时赶到,听说5个歹徒抓了4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案发地附近建筑都是典型的老城区建筑,歹徒表演“飞天”绝技的两栋楼房间相距不过二三米。一位正好住在顶楼的居民告诉记者,他所居住的二楼就是歹徒跳下的位置:“当时听到头顶瓦片被踩得‘咔咔’响,住了十多年,还是头一回看到如此猖狂的坏蛋。”据目击者称,当时他看见警察和治安员沿着越秀中路建材市场一侧从南往北奔跑,而在市场两层高的顶楼上有几名男子正在逃窜,跑到市场尽头跳落地面时被民警逮个正着,其中一男子受伤被送往医院:“被抓住的歹徒没有跑出太远,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

  李先生还告诉记者,后来他向街坊打听得知,5名歹徒当时手握50多厘米长的刀,被劫的是一楼店面,二三楼住着5名在防盗门店打工的女工。“案发时,5名歹徒先是进入二楼房间,用胶布封住4名女工的口,住在三楼的一女工感觉到二楼有人抢劫,偷偷躲在被窝里报警,当时被救的几名女工都哭了。”据了解,被劫女工曾说,宿舍里有30万元现金,是准备发给员工的工资,至于逃走的1名歹徒是否得手,周围居民表示不知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