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至佛山将仅需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幸琦昕实习生谢奕娟通讯员黄建庭吴楚楚)记者前天获悉,2003年6月动工的佛山“一环”将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广州市区到佛山市区只要半小时。

  “一环”呈方形环状跨四区

  据了解,佛山市“一环”城际快速干线(俗称“一环”),由佛山干线公路网的“

纵三”、“纵五”、“横二”、“横六”四条规划路线的重要路段组成,总里程共计99.2公里。“一环”呈方形环状跨佛山南海、禅城、顺德和三水4个区,环内面积为519.82平方公里。

  佛山“一环”与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国道和多条交通干线连接,是佛山干线路网中最重要的骨干道路,是连通佛山各区以及密切佛山与广州联系的重要通道。其东线及南北延长线约60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广佛都市圈重要的南北通道和经济走廊,是佛山联系广州新机场、新火车站和南沙港的骨干道路,也是珠三角西部、南部地区进入广州的重要快速走廊。

  设置9座立交年底完工

  “一环”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并结合城市快速路功能,主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铺路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东线、南线为主路双向8车道,铺路双向6车道;西线、北线路基宽度为42米,双向8车道。“一环”全长99.2公里,共设置枢纽互通式立交9座(里水立交、广佛高速立交、桂城立交、北滘立交、佛开高速立交、季华立交、狮山立交、穆院立交、官窑立交)。“一环”工程自2003年6月动工以来,目前已完成路基桥涵工程量的八成,计划今年底完工通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