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江一月调水逾五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裴静怡通讯员粤水婷)北江中下游飞来峡水库至20日20时圆满完成广东省防总今年一号调度令,随后恢复了非汛期正常泄流和运作。据了解,飞来峡水库从1月14日14时投入珠江压咸补淡应急调水行列,至20日20时长达150小时按210立方米/秒的出库流量均匀下泄,共为这次压咸战役中增加珠江三角洲河网区1.1亿立方米以上淡水资源。

  一个月内北江流域承担了治理污染(北江韶关境内发生的镉污染事故)和压咸补淡

两场战役,调度配置水资源总量超过了5亿立方米,充分展示了对应急处理突发水灾害超常的快速反应能力。

  北江目前又发生大堵船事故,意味着飞来峡水库又得考虑放水疏航。据透露,近年来飞来峡水库每年放水疏航都有约三次,每次白白放水约8000立方米,过后两个月蓄水难以恢复元气。

  对此,专家呼吁,广东水资源很珍贵,北江现有水利工程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加快北江流域防御水患完整的体系建设步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紧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