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暗示将向伊朗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1月20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叙利亚访问期间发表公开讲话,公然向欧洲国家提出挑战。次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发表讲话,暗示以色列在为军事打击伊朗进行准备,不过,他强调国际社会的外交努力仍然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首选方案。

  1月20日,伊朗总统内贾德抵达叙利亚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当天,他在一次公开讲

话中质问欧洲国家:“你们会为犹太人打开国门,让他们前往自己选中的任何地方吗?……你们会不会给予必要的保证,当他们来到你们的国家后,保护他们的安全,并且禁止欧洲再度爆发反犹太浪潮?”

  内贾德还表示,欧洲应该欢迎犹太人到他们的国家去,从而证明欧洲鼓吹人类自由的诚意。他深信,如果欧洲国家打开大门,允许犹太人前来定居,那么没有犹太人愿意继续留在以色列。内贾德说这番话显然是针对欧洲国家最近发生的多起犹太人坟墓及产业遭到破坏的事件。

  去年,内贾德曾经扬言要将以色列“从世界地图中抹掉”,并质疑犹太人在二次世界大战时遭大屠杀的真实性,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1月21日,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在国内一个学术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如果内贾德继续呼吁消灭以色列,那么这位总统将给伊朗人民带来灾难与痛苦,他还暗示以色列正在为军事打击伊朗进行准备,以便阻止伊朗继续开展核计划,但他强调,目前阶段还是应该采取外交手段进行斡旋,使伊朗自动停止核研究。

  莫法兹的讲话很可能加剧以伊两国的紧张关系,使伊朗与国际社会的矛盾更加严重。据悉,以色列长期将伊朗视为自己的最大威胁。自从1月10日伊朗揭掉了该国的核设施封条后,以色列一直反应相当强烈,并公开支持对伊朗实施制裁。许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