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丹14岁幼子人细心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31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14岁是花一样的年龄,处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理应在父母呵护下无忧无虑地生活。可对于世界头号通缉犯乌萨马·本·拉丹之子哈姆扎·本·拉丹来说,这无疑是种奢侈。澳大利亚《时代报》22日报道,哈姆扎的生活里没有阳光,也没有鲜花,有的只是一个残酷现实,那就是他将被训练成冷血杀手。

  年纪轻轻已是“老兵”

  本·拉丹有许多儿子,其中他最钟爱的是哈姆扎,且一心想将其培养为恐怖主义杀手。

  去年年底,一家网站上放映了这样一段录像:一名十几岁的孩子与一伙成人一同在阿富汗边境展开了和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的殊死“搏斗”。这个孩子就是哈姆扎。录像中,这个14岁的少年手持其父最喜爱的“卡拉科夫”半自动步枪,看起来表情愉悦。尽管他正在接受血腥杀手训练,水汪汪的双眼和圆润的面颊依然告诉我们他还只是个孩子。也许哈姆扎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可在常人眼中,他已经是一名恐怖主义阵营中不折不扣的少年“老兵”。

  拉丹至少有24个孩子

  对普通人来说,有了富可敌国的爸爸,生活自然衣食无忧。可本·拉丹的孩子却只能“享受”父亲的另类“呵护”。本·拉丹经常教育其下属说:“你们应当学会牺牲现代生活中的一切,如电、空调、冰箱、汽油等。如果你们泡在奢侈的生活里,那么将不能到山里去战斗。”对于儿子,本·拉丹也采取了同样态度。拉丹的妻子们给他生下的孩子超过24个,其中可能有18个是儿子。

  在“基地”组织研究专家彼得·伯根新出版的书中,前利比亚杰哈德成员努曼·比诺特曼用“在困苦中成长”来描述本·拉丹的孩子们。“你看到这些孩子———你这辈子也想不到他们就是本·拉丹的孩子,他们(像)是来自世界上最贫穷的家庭,那是我亲眼所见。”

  巴基斯坦传记作家哈米德·阿里曾在“9·11”事件后与本·拉丹和他的三个儿子会面。

  阿里回忆说:“我与萨阿德(本·拉丹的儿子)和他的父亲合影时,他的膝上放了一支枪。我于是问本·拉丹,‘他还是一个孩子,为什么要带枪?’本·拉丹说那是萨阿德自己的决定。”“我就问萨德‘你是在追随你父亲的足迹吗’?他非常肯定的回答‘不。我在追随我的先知的足迹’。”

  萨阿德现在已经20多岁,成为一名活跃的战斗者,在“基地”组织中的地位正在逐渐上升。童年和少年时期,他跟随拉丹走遍了整个阿富汗。2002年4月,在他的策划下,“基地”成员对突尼斯的一家犹太会堂发动袭击,造成19人死亡。

  长子在沙特开广告公司

  但是,并非所有孩子都赞同本·拉丹的做法。据去年12月出版的美国《纽约人》杂志报道,他的另一个儿子阿卜杜拉就在沙特的吉达开办了自己的公关策划公司,并亲自做广告称公司的广告宣传“创意新颖、精心策划并能有效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