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种白酒两种葡萄酒不能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春节临近,亲朋聚会自然少不了饮酒。国家质检总局22日在此间公布的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白酒、葡萄酒产品的抽样合格率均超过88%。有三种白酒、两种葡萄酒在质量抽查中“落马”。

  据悉,在对白酒产品质量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中,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贵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0家企业生产的80种产品,合格71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8%。

  此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总酯含量不合格;酒精度达不到明示要求等。安徽霍邱临水中华玉泉酒厂生产的中华玉泉酒、呼和浩特市制酒厂的“丰州”牌新一代营养型白酒、泗阳县洋河镇第一酿酒厂的“洋洋”牌福星高照酒在抽查中被列为“质量较差”。

  国家质检总局还抽查了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9家企业生产的93种产品,合格82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2%。甘肃张掖国风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滨河国风”牌国风冰红葡萄酒在抽查中被发现酒精度不符合标准要求、标签标识不规范,而南京希望红酒业有限公司的“希望红”原汁葡萄酒被检出微量安赛蜜。安赛蜜是食品添加剂的一种,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