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只压岁红包的自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06 新民晚报

  先给大家拜个早年。

  我嘛,叫压岁红包,绰号“新春快乐”。一到过年,人人喜欢我,尤其是小孩子,因为大家都说我旺。嘿嘿,其实都懂的,是看中我肚子里的压岁钱。

  可这些年,我却越来越不爽。为何不爽?唉,我现在名不副实啊。

  以前快过年时,一家人要买上一叠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主人还会去银行,把旧钞票换成“簇刮勒新”的钞票,连号的,小心翼翼放进我们的肚子里封好,外面还会写上字,比如小强,祝你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习进步,越来越聪明……

  钱是不多的。2元钱也要分成20张“1角”的,但感觉就是好,“沉甸甸”的,充实。那时候,我通常大年三十晚上都是睡在小孩枕头底下的,早上一觉醒来,小孩子们捧着我,开心得要命……

  后来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的情况却越来越差。

  钱越包越多,把我撑得青筋也暴出来了。十年前,我温州的一个兄弟告诉我,一个商人爸爸居然要往它身体里塞进1万元人民币,结果,“肚皮”当场撑破。给小孩子压岁钱,真要几千上万地给吗?

  主人把我当临时工了,一天要换二三个地方。上午刚刚从爷爷奶奶家过来,下午,我就去了表哥家。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已经被姨父送到“王老板儿子”的手中。我去年几个“金鸡报晓新春愉快”的好兄弟,这几天都在担心,会不会一年后被送出去,搞得“鸡犬不宁”。本报记者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