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厨房时尚:“签名”腊肉“寄放”鳗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07 新民晚报

  生活水平提高,我们住上了高楼、搬进了新房,那撑满竹针的鳗鲞、一节节的香肠和黑乎乎的酱油肉已渐渐从阳台上“淡出”,但腊月年边家家户户忙着张罗年夜饭的时候,总也忘不了那吃了几十年的鲜香可口、食用方便的腌腊制品。

  记者在几处大型居民区的菜市场里看到,肉摊、鱼摊上用铁钩子晾衣竿式地吊着一排排整齐的“签名”腊肉、香肠或是鳗鲞,形成了冬日菜场里独特的“风景线”。它们似乎

在“昭示”来来往往的顾客:辛苦了一年,何必亲自动手,来找我们摊主,不用费神费力,付了钱、挑了原材料,隔几天就能吃到现成的腌腊制品喽。

  看到顾客光临,摊主便会扯开嗓子喊:“快来看快来瞧!新鲜的鳗鱼,当场免费腌制啦!”记者了解到,虽然摊主一直强调他来提供调料,并且免费腌制、免费寄放,但有些来买菜的主妇说,现在的鳗鱼已经从节前的10元/斤涨到12元/斤,所谓的免费还不是“鱼香出在鱼身上”。但她们并不计较这些,“按一条鱼15斤计算,花180元就能拎一整条腌好的鳗鲞回家吃上好几天,还是蛮合算的,毕竟省得把家里的灶台摊得一塌糊涂,厨房里也不会满是鱼腥味了。”

  “前几天下雨,生意受了点影响,但每天仍然可以卖掉十几条,比平时翻了好几倍呢!”一位摊主乐呵呵地说,“估计过几天生意还要红火哪!”

  见习记者徐婉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