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古塔庙会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11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韩霜李晓林)锣鼓震天,鞭炮、彩花齐鸣,昨天上午,在古塔公园东门的广场,我市第二届古塔庙会隆重开幕。市领导刘志强、王铁成、王伟国、张佐仁、杨赞众、迟克举、张国荣、赵凤义、李铁民走过连心桥,进入平安门。开幕式由副市长陈金玉主持,市长刘志强为蛟龙点睛。

  市委副书记王铁成在古塔庙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古塔庙会起源于民间,作为群众

性的消费娱乐场所,已成为春节文化的一项重要内容。传统文化有着强大的生命力,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今年的庙会构思独特,布局崭新,预祝庙会开得圆满成功。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市民的热情,昨天的开幕式现场约上万名市民聚集观看。小孩子们个子矮,“够”不着热闹,干脆骑在家长的脖子上。舞龙队在锣鼓声中献上了一场精彩表演,为庙会增添了浓郁的喜庆气氛。在平安门门口的吉祥钟前,不少市民排队敲响吉祥钟、请祈福香,求得来年吉祥平安。

  一系列的文体活动、民俗活动、商贸活动也都拉开了序幕:秧歌表演、魔术表演、皮影戏演出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葫芦画、蜡染、面塑、刺绣、根艺等民俗文化在开幕式上一展风采;步行街上,各种风味小吃、年货、旅游工艺品也让市民过足“品小吃、购年货”的瘾。晚上,4000余盏彩灯也在古塔公园亮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