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生肖邮票降格为普通邮票 将大规模发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4:52 中国新闻网

  

美国生肖邮票降格为普通邮票将大规模发行(图)

  将在1月29日发行39分面值生肖的小全张普通邮票。(美国星岛日报 图)

  中新网1月23日电 美国邮政自1992年发行首枚生肖邮票至今,已完成了整套12枚生肖系列,并在去年发行了一版“双面”生肖小全张。因美国新邮审批过程极为复杂,当一般

集邮者以为生肖邮票系列已经划上句号时,美国邮政局突然想出一个变通之道,把这一套由华裔设计师李健文设计的十二生肖纪念邮票层次变为普通邮票(Definitive Stamps)。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据集邮专家林凯斌透露,这一枚39分面值的12生肖小全张,因从决定至印刷的时间太过紧迫,以致邮政当局来不及宣传,全美各邮局海报都未能把此套邮票图案纳入,除了集邮界外,知道此版邮票的人不多。邮票定在农历新年(1月29日)在首都华盛顿举行首发仪式,1月30日才在全国邮局出售,所以华人寄贺年卡可赶不上使用了。

  报道指出,这一措施令本来告一段落的生肖邮票又复活起来。邮票虽被降格,从纪念邮票成了普通邮票,但发行量大增,这不单为美国邮政局带来了极可观的收益,更有助提升华人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