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刊:民进党“四大天王”已分成两大阵营对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台当局“内阁”人事在农历年前大震动,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与“行政院长”谢长廷的“苏上谢下”,牵动党内四大天王的合纵连横,有媒体评论说,民进党内已是苏、游合作已成,吕、谢暧昧共生。

  据台湾《新新闻》周报报道,从谢长廷担任“阁揆”期间对苏贞昌“不友善”开始,苏系人马就频频释放苏贞昌、游锡堃合作的讯息。如今苏贞昌将“组阁”、游锡堃当选党

主席,两人的关系已毋需遮遮掩掩,苏、游合作将成民进党接下来党政运作的主轴。

  报道说,而谢长廷与吕秀莲两人过去就有比较好的情谊,当年一竿子人反对吕秀莲续任陈水扁副手的时候,毕竟也只有谢长廷跳出来支持吕秀莲,这下子,两人势必更相濡以沫。

  另一方面,当选民进党主席以后,游锡堃的考验才真正要来临,除了稳住群魔乱舞的派系外,还要处理当权的陈水扁,甚至还得面对可能“霸占”党主席之位的吕秀莲,并与苏贞昌携手决战吕、谢。游锡堃能不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得先处理掉各方势力蠢蠢欲动的强取豪夺。

  报道指出,可以说,民进党未来两年的局势将更乱,毕竟原有四大势力各自掣肘,到变成两大阵营相互对抗,斗争情势只会更加惨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