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洛宾仙逝十年音犹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01 北京晚报

  

王洛宾仙逝十年音犹在

  连日来,艺术家们在中央歌剧院排练厅激情彩排。

  白继开摄影报道

  93年前,他生于北京

  70年前,他离开故乡云游四方

  11年前,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登上北京舞台

  10年前,他魂归故里,安眠于京西

  今晚,中国音乐界两大著名乐团协力唱响他的情歌……

  他是一位传歌者,一位有着“西部歌王”美誉的长者,一位深受人民爱戴的音乐家。王洛宾先生,这位伟大的“传歌者”离开我们已经整整10年。

  今晚,一台名为“在那遥远的地方”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将在民族宫大剧院隆重推出。今晚,他散落人间的传世之作将被重新编排并首次公演。

  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以及多次参加重大演出的北京日报社合唱团将组成强大阵容共同演绎《半个月亮爬上来》、《掀起你的盖头来》、《青春舞曲》等王洛宾的经典名曲,气势恢弘的场面将是以往王洛宾音乐会从未有过的。

  在此次音乐会演出高潮中还有一个独特的安排:10年前王洛宾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登上首都舞台演唱《赶巴扎》、《蓝马车》的影音将重现,独家资料将通过舞台屏幕让大家再次领略“西部歌王”的风采。而王洛宾先生的亲属将从乌鲁木齐飞赴北京,与观众共度缅怀之夜。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