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响亮”春节 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01 北京晚报

  

“响亮”春节

  放鞭放炮在许多人看来的乐事儿是工作人员的一项重任。

  他们每天要燃放40多种不同地区的同类烟花,选出艳丽品种推荐上市。

  张玉军摄影报道

  昨天是腊月廿三———“小年”,全市2116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包括五环以内的585个摊点均全部喜庆开张。与市民阔别了12个年头的烟花爆竹重新回到市区,贴着“燕龙”标志的烟花爆竹品种多达600多个。

  为了百姓春节燃放的烟花爆竹安全可靠,四九时节,位于西山的北京市烟花爆竹质量监督检验站450平方米的室内检测场与1200平方米的室外检测场里热火朝天。质检部门的“白大褂”们对北京市场销售烟花爆竹进行逐类、逐项的质量检测。一挂普通的“大地红”先要检查产品标志、包装、外观、尺寸、药剂种类和装药量大小是否合格;还要对药剂进行撞击、摩擦、加热和冲击波感度等敏感性实验;产品存储和运输过程安全性,引燃(延时)时间、升空高度、发射偏斜角、爆炸声级值、产品烧成率等都有讲究。鞭炮不大,说法不少。

  试验场凭借国内一流的检测设备为北京市民把好烟花爆竹质量关,确保燃放安全、吉祥过年。

  据工作人员介绍,检验站可依法独立对进京烟花爆竹质量进行监督检验,也可接受委托检验。检验站还可对烟花爆竹生产、供销等企业进行业务咨询和安全技术培训,并有能力对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燃放等过程中的事故进行调查和鉴定。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