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阳明山结盟“兄弟” 百对新婚夫妇相约永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6:20 红网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蒋国庆)4月28日至5月28日,“首届中国.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杜鹃花会”将在永州市双牌县阳明山和永州市体育中心等地举行。今天上午,活动组委会在长透露,参加“红杜鹃见证爱情”婚庆大典的100对新婚夫妇,99对金婚、银婚、铜婚夫妇的征集以及“中华万和大鼎寻万和”为主题的“寻和之旅”即日全面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联、湖南省文联、永州市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双牌县委、县政府、一路有你(长沙)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为期一个月的“和”文化旅游节暨杜鹃花会,将以“世界因和而美”、“和美阳明,博爱天下”,“两岸和、中国和、天下和”、“红杜鹃见证爱情”为主题,充分挖掘阳明山的“和”文化和杜鹃花的文化内涵,致力于促进两岸阳明山的合作和交流,促进永州市与全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共分七个部分:一是“首届中国.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杜鹃花会”开幕式婚庆大典,100对新婚夫妇,99对金婚、银婚、铜婚夫妇将共同参加以“红杜鹃见证爱情”为主题的婚庆大典,共同发表“中国阳明山红杜鹃爱情宣言”,同时举行“两岸和、中国和、天下和”万人签名活动。二是“和谐社会与美家庭”论坛,邀请著名社会活动家、婚姻专家参加演讲,共同探讨当代婚姻、家庭中的热点问题。三是“和美阳明山,两岸一家亲”大型民族歌舞晚会,邀请大陆及香港、澳门、台湾的艺术家同台献艺,共祝祖国繁荣;四是“美人.美景相映红”艺术摄影大赛;五是“中华万和大鼎”奠基暨“两岸阳明山结为兄弟山”结盟仪式;六是“首届中国.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永州美食文化暨旅游招商洽谈会;七是“首届中国.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杜鹃花会”闭幕式颁奖晚会。

  这次活动还有一个大亮点就是“中华万和大鼎”及“中华和文化园”的建设,活动的举办方将通过建设“中华和文化园”,打造“中华万和大鼎”的方式,浓缩世界“和”文化,使“和”文化有一个永久的载体。此外,组委会还策划了“中华万和大鼎寻万和”、“两岸阳明山结为兄弟山结盟仪式”、2006海峡两岸“阳明山杯”围棋邀请赛等活动。届时,永州阳明山和台湾阳明山将正式结为“兄弟山”,双方将互赠礼品并打造永久纪念物。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晨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